城南花已开-愿君仍安在
城南的花都开了,一切都会好的吧。
 

《《城南花已开》背后的故事:一个少年的心愿》

最近,一首《城南花已开》在云音乐被刷屏,这首歌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,能让大家为此频频分享。小编听这首歌的时候看到评论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原来这是关于一个网易云ID叫“城南花已开”的少年的故事。


(少年网易云头像)

少年喜欢一个叫做“十二亩地”音乐人。就在不久前,他通过网易云私信告诉十二亩地说他得了骨癌晚期还有半年的时间,希望他能用他的云音乐ID写首曲子,少年很喜欢自己的ID。可能是怕作者不相信自己的事儿,就发给他了很多医院的照片,作者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去创作。

经过精心的创作,完成了这首《城南花已开》。同时作者也给这位少年送出了祝福。他的评论:送给城南花已开,希望你能听到,一切都好!

(感谢这位音乐人)

少年因为治疗的原因在近些天听到了这首歌。他在这首歌下面的评论:君安在,谢谢十二亩地,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,谢谢你们!早上因为治疗现在才看见,我会坚持的!我会间接性更新我动态,我不会放弃,谢谢你们关心我的人!谢谢私信给我朋友们,真心谢谢你们!我好坚持加油的!

这是个真实的故事,这个故事让小编想到了大冰的《阿弥陀佛么么哒》这本书里面的一个故事——《一个孩子的心愿》。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“越阳”的男孩,年仅17岁的他于2015年2月11号倒在了白血病的魔掌下。这个男孩来自浙江省青田县海口镇,父母是农村教师,家境够温饱。越阳生前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,而且兴趣广泛,象棋比赛的证书一大堆,喜欢音乐,学过小提琴,萨克斯拿到十级证书,葫芦丝在浙江省民乐比赛拿到三等奖…他说过在乐器中他最喜欢吉他,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,只能借一把吉他学习,当别人还在爬格子练和弦的时候,他已经开始尝试自己谱曲创作,而且因为看的书多,歌词写了大半个笔记本。

可是有时候“命运善嫉”这四个字一点儿也不假。2013年,越阳15岁,白血病。他很乐观,父母在医院以泪洗面的时候他总会安慰父母;在化疗间隙病情较轻时他还不忘学习文化课和吉他两不误;医院里的人都喜欢他,喊他“小鲜肉”“小粉团”,他给大家弹吉他,大家也经常给他加油打气,他也坚信自己能好起来,还说等他好了做什么做什么…但是因为骨髓里的坏细胞反跳,需要经过四到六次的化疗,在第五次化疗结果是:骨髓里的坏细胞比上次高的多…之后又转移到河北做骨髓移植也没成功,父母失声痛哭…终于,在2015年2月11号,奇迹没有发生,越阳没有醒过来…

半个月后,父母带着越阳的遗愿来到丽江在一家酒吧找到大冰,讲述了这一切。妈妈告诉大冰,越阳在弥留之际说“好遗憾哦,这么快就离开这个世界了,还没来得及留下点儿什么,就要走了。”越阳生前读过大冰的书也听过他的歌,他说他写了好多歌词,但没机会谱上曲子了,如果有人能把这些音乐给做出来,该多好…

他告诉妈妈说:“妈妈,能让我任性一次吗?有一个人,他既是作家也是歌手,我读过他的书也听过他的歌。这个人神出鬼没,很难找到,但是妈妈,你去帮我找到他吧,一年不行就找两年…把我的歌词交给他,他会懂的。”

他告诉妈妈:“我看过他的书,我猜他会答应的。妈妈,我一辈子就任性这一次,你们一定要帮我去完成这个心愿,好吗?”

大冰说,他在越阳父母给他的歌词U盘里面发现除了歌词外,还隐藏了许多话…一句话来说就是:希望爸爸妈妈好好活着!

半年后,越阳的部分歌词被谱成曲发行。歌曲有赵雷的《让我偷偷看你》马頔的《最后一次看你》好妹妹的《我也可以是流浪的诗人》水木年华的《你是我的孤独》王继阳的《唱给自己的歌》成方圆的《当我唱起这首歌》…希望越阳能听到这些歌曲。

而网易云的这位少年的故事是《城南花已开》这首歌。

一切都会好的,你看,城南的花都开了。愿君安好!


 
评论(4)
热度(57)